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在撒哈拉沙漠傳教的富高神父將榮列聖品

鹽與光

Friday, November 12, 2021

圖片:Vatican Media
2021年11月9日,教廷冊封聖人部在一份公告中稱,法國人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和另外六位真福將於2022年5月15日被冊封為聖人。教宗方濟各今年5月3日在梵蒂岡主持公開常務御前會議時,批准冊封他們為聖人,當時因新冠疫情的緣故沒有確定冊封日期。
教會的這些新聖人中除富高神父外,還有兩位修女,三位司鐸和一位平信徒。富高神父是法國教區的一位司鐸,他在撒哈拉沙漠中心地帶傳播天主聖言的種子,直到1916年他遭殺害那天。
早在2016年12月1日,教宗方濟各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結束時,提到當天是真福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遇害一百週年。富高神父於1916年12月1日在阿爾及利亞被殺害。教宗說道:「富高神父是一位克服很多阻力,對教會做了許多有益見證的人。我們懇求他在天上降福我們,幫助我們跟隨他的足跡,度貧窮和默觀的生活,並為窮人服務。」
富高神父生平簡介:
富高神父1858年9月15日出生於法國斯特拉斯堡一個貴族家庭,6歲時失去雙親。後來加入法國軍隊,但是因紀律問題而退役。隨後開始在北非進行探索,什麽都不相信的他卻被一些穆斯林的信仰所觸動,也讓他更加接近基督信仰。他在告解亭中重拾信仰,因為他在那裡發現了他一直尋找的富於慈悲和溫柔的天主。可以這麽說,在完全失敗中,在沙漠中,在阿拉伯人當中,天主找到了他。
富高後來成為一位司鐸,向圖瓦雷克人宣講福音,服務和協助撒哈拉的窮人。他比他所照料的人還貧困,但是他教導他們,保護他們免遭強盜和擄掠者的侵害。富高神父在一次擄掠者的襲擊中遇害。他們尋找他時常提起的寶藏,但是他們沒有明白,富高神父所說的寶藏是聖體龕中的耶穌。他把聖體視為自己生命的核心。
教會於2005年11月13日冊封他為真福。他每天向天主這樣祈禱說:
「我父,我把自己完全交給祢,求祢在我身上實現祢的聖意。不論祢要我怎麽樣,我都感謝祢。我對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接受一切,為使祢的旨意承行在我和祢的一切受造物身上。我的天主,我絲毫沒有其它的願望。我的天主,我將我的靈魂交託在祢手中,我把我全心的愛都獻給祢,因為我愛祢。我將自己全獻給祢,這是我愛情的需要。我以完全的信賴,毫無保留的把自己交於祢手中,因為祢是我的父親。」
另外,六位新聖人分別是:
聖家小姐妹會的共同創始人、修會第一任總會長曼托瓦尼(Maria Domenica Mantovani)修女,她一生致力於為貧困者、孤兒和病患服務。
耶穌的瑪利亞方濟加(Madre Francesca di Gesù)修女,是魯巴托嘉布遣修女會,也稱方濟各加布遣第三修女會的創始人。從意大利到拉丁美洲,她不知疲倦地關懷最弱小者。
聖召會和聖召修女會的創始人魯索利洛(Giustino Maria Russolillo)神父,他一生致力於聖召和家庭牧靈工作。
貧窮姐妹會和聖家兄弟會的創始人帕拉佐洛(Luigi Maria Palazzolo)神父,他積極致力於青年的教育和宗教培育。
印度平信徒拉匝祿,又叫德瓦薩哈亞姆(Devasahayam Pillai),他成年後皈依基督宗教,並為此遭到迫害直到殉道。七位新聖人為把福音之光帶給世界,或以殉道的英勇見證或者在愛德工作中作出貢獻。

相關資訊

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相關文章: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