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主題:「雖已年老,仍然結果」(詠92:15)

鹽與光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22

2022年2月15日,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公布了教宗方濟各為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選定的主題:「雖已年老,仍然結果」(參閱:詠92:15)。本屆祖父母和年長者日將於今年7月24日舉行。
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一份公告指出:「『雖已年老,仍然結果』這一主題,旨在強調祖父母和年長者無論是對社會還是教會團體都是價值和恩典。該主題也邀請人們承認祖父母和年長者的積極角色,他們時常被置於家庭和社會邊緣,他們的面容成了丟棄文化的象徵,教宗籲請大家抵制這種文化。他們的生活和信仰經驗有助於建設一個具有本身根源意識且能夠夢想更團結的未來的社會。」
另外,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強調:「在教會進行的同道偕行旅程的背景下,聆聽歲月的智慧的邀請也特別重要。這旅程不排斥任何人,相反的,它要用夢想、分享和傾聽搭建橋樑。」
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按此閱覽更多
《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資訊



相關文章: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