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多倫多總教區在紅色及灰色封鎖級別下的防疫措施安排 (更新2021年3月12日)

鹽與光

Friday, March 12, 2021

圖片:Archdiocese of Toronto
【鹽與光傳媒訊】2021年3月12日,多倫多總教區總主教多默‧哥連士樞機(Cardinal Thomas Collins)發出聲明表示,今天較早時候,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改變目前在灰色封鎖級別下的地區對宗教場所的限制。由3月15日(星期一)起,在多倫多及皮爾區的堂區從現時室內限制10人的上限,更改為教堂內可容納人數為總數的上限的15%,這是一個明顯的改進。
一星期前,多倫多總教區發起了 “A Place to Worship” (敬禮之地)運動,邀請信徒聯繫其省議會議員,要求採取公平的方式去平衡對宗教場所的限制。 結果收到超過13,000封請願信,其中80%是在呼籲後48小時內發出。哥連士樞機感謝所有參加這項運動的人。
鑑於今天的公告,哥連士樞機已要求這些地區的堂區最早在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且不遲於3月18日(星期四)在根據教區及省政府的安全指引下恢復公開彌撒。請大家與您的堂區聯絡查詢詳情。

按此閱覽英語聲明全文

多倫多各天主教華人堂區疫情下重開資訊
(更新:2021年3月12日)

早前,2021年2月1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安排,約克區將在2021年2月22日調整至紅色封鎖級別,多倫多和皮爾地區則繼續實施居家令至3月8日。因此天主教多倫多總教區也作出相應的安排。
在紅色封鎖級別中的地區(York, Durham, Simcoe 及 Orangeville)措施安排如下:
  • 在堂區舉行禮儀及聖事(包括彌撒、婚配、殯葬、修和聖事)的容納人數為總數上限的30%,並要遵守安省的防疫措施規定;
  • 目前,不得在堂區禮堂或其他教堂內的地方舉行任何集會,除了那些被視為「必須」的服務,但這些會議應限於10人,並確保所有人遵守適當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使用口罩,洗手液,社交距離等等)。應盡量以網上會議代替面對面的會議。
  • 堂區辦事處應回到「防疫第二階段」的有限運作。
  • 正如總主教多默‧哥連士樞機先前所說:「在允許恢復公開彌撒的地區,堂區應盡一切努力,在主任司鐸的指引下,盡快安排舉行公開彌撒,並安全地進行。」
有關其他措施,請與您所屬的堂區查詢。
此外,哥連士樞機表示他深知這對於神職人員,牧民團隊和堂區教友來說是一個極具挑戰性和困難的局面。 他鼓勵大家必須銘記我們的首要關切的是愛我們的鄰人,我們要在這疫症大流行期間減少Covid-19新冠病毒的傳播。教區將繼續為大家提供相關的信息。
資料來源: 天主教多倫多總教區


相關文章: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