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與諸聖同禱

與諸聖同禱

聖馬爾谷

聖馬爾谷寫下了在新約書中最短的一部福音。他的標記是一隻帶有翅膀的獅子。他的福音著作就是透過聖伯多祿宣講基督的福音而寫成的。他跟表兄弟聖巴爾納伯,與聖保祿曾在許多地方宣講基督,實踐宗徒的使命。聖馬爾谷曾前往埃及宣教,並成為亞歷山大的首位主教。

聖週四 主的晚餐

聖週四是逾越節三日慶典的首天,同時也稱為「濯足日」,當天是為紀念耶穌與十二門徒最後的晚餐及耶穌親自為門徒洗腳。「主的晚餐」彌撒是為了慶祝耶穌基督賜與祂的淨配教會三份恩賜:司鐸職務、聖體、及大於死亡的愛。

聖若瑟 (聖母淨配)

聖若瑟是達味聖王的後裔、聖母瑪利亞的淨配、耶穌的鞠養父親。聖若瑟是 聖教會總主保,也是臨終、家庭、父親、聖召、勞工的主保。同時,他是多個國家的主保,包括中國、加拿大、比利時、越南等等。

聖范倫

主耶穌!感謝祢在生活中陪伴我,藉家庭、朋友的愛預備我,我知道祢才是生命、愛的源頭。請以祢豐富滿全的愛充滿我,祝福並賜我發展成熟生命與愛的能力,幫助我在適當時機,有智慧認出生命真愛,相信並勇敢追求幸福的愛情。亞孟。

獻主節

獻主節是天主教其中一個最古老的節日,於聖誕節後的第四十日,即二月二日舉行。按照猶太傳統(肋未紀12:2-8),長子出生後,母親需要等待四十天時間的潔血期,然後往聖殿作奉獻。路加福音記載(2:22-40),聖母瑪利亞偕同若瑟前往聖殿。西默盎和亞納看見嬰孩耶穌時,大受感動,西默盎更唸出了一篇讚美誦,頌揚上主:「主啊!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在萬民前準備好的救援:為作啟示異邦的光明,你百姓以色列的榮耀。」

聖保祿宗徒歸化

天主,你藉聖保祿宗徒的宣講,訓誨了普世萬民。今日我們慶祝他的歸化,求你恩賜我們效法他的榜樣,時常服從你的聖意,在人間為你的真理作見證。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主顯節

主顯節是教會慶祝聖子耶穌向外邦人顯示自己。賢士藉著星光的引導,找到小耶穌,並獻上最珍貴的禮物。然而,天父把自己的獨生子送給我們,那我們會把生命中甚麼東西獻給小耶穌呢?。

聖若望

天主!你藉著聖若望宗徒,給我們開啟了你聖言的奧秘;求你賞賜我們充份的智慧,好能正確領悟聖人所教導的一切。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母無染原罪始胎節

主曆一八五四年十二月八日,教宗庇護九世頒布了《莫可名言的天主(Ineffabilis Deus)詔書 》,用他不能錯誤的宗座神權,隆重宣佈:至聖童貞瑪利亞在她始孕的第一瞬息,因著全能天主的殊異的恩寵,仗賴著人類救主耶穌基督的功勛,免染原罪的諸般玷污:這道理是天主所啟示的,為此一總教友應當堅信。那就是說:童貞聖母瑪利亞從她在母胎受孕的最初一剎那起,靈魂上已有了天主的寵愛。

聖則濟利亞

全能仁慈的天主,求你藉殉道者聖則濟利亞的轉求,垂允我們的祈禱,使我們能效法她的榜樣,度聖善的生活,保持心靈的純潔,堪當歌頌讚美你。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若望保祿二世

慈悲的天主,祢願意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領導祢普世的教會;求祢賜我們因他的教導,打開心門,迎接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並把祂的恩寵傳揚於普世;祂是天主,和祢及聖神,永生永王。亞孟。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