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節目由《鹽與光傳媒》製作,請來教宗全球祈禱網絡 (加拿大統籌專員)盧國輝神父 Fr.Edmund Lo,SJ 主持,他會與我們分享應怎樣在生活中去實踐教宗的祈禱意向。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我們時代的殉道者、基督的見證人祈禱 (2024/03)

盧國輝神父:「正如早期教會的教父特土良(Tertullian)所說:『殉道者的鮮血就是教會的種子,教會在殉道者濺血的地方蓬勃發展。』 這就引發出一條更深入的問題:究竟有什麼是值得我們為之而捐軀呢?。」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臨終病人祈禱 (2024/02)

盧國輝神父:「陪伴生命末期的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就正是跟將在苦路上將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基督同行,通過祂的苦難、聖死與復活,人類痛苦被永遠地轉化了! 」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教會內多樣性的恩典祈禱 (2024/01)

盧國輝神父:「值得注意的是今個月的祈禱意向,並不是要求我們為多元化而多元化,從而去發表政治一個聲明。在教會內可以求同存異,因為差異來自同一源頭。」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身心障礙者 (2023/12)

盧國輝神父:「為身心障礙者祈禱當然是有意義的,而今個月的祈禱意向就挑戰我們要更進一步,讓我們為社會重新定位,令身心障礙者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教宗祈禱 (2023/11)

盧國輝神父:「教宗不是做他自己喜歡做的事,他是做天主要他為十幾億信徒做的事。他絕對需要聖神來帶領他,給予他勇氣和安慰。所以,讓我們特別為教宗方濟各祈禱。」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祈禱 (2023/10)

盧國輝神父:「讓我們去與教會內的兄弟姊妹,建立關係性的聯繫而不是交易性的。」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社會邊緣人祈禱 (2023/09)

盧國輝神父:「讓我們記得我們的自我價值既不是來自金錢,也不是來自社會地位,是因為天主因為愛我們而按照衪自己的肖像造了我們人類,被天主創造而與生俱來的尊嚴,在任何的生活環境都不可以抹殺到的。」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世界青年日祈禱 (2023/08)

盧國輝神父:「透過世青的經驗,讓青年意識到他們在活出信仰的歷程 既不孤單也不陌生。世青就是讓我們擴闊視野,見識到天主教信仰超越和統一文化的地方。」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度感恩聖事生活祈禱 (2023/07)

盧國輝神父:「讓我們自己撫心自問,感恩聖祭在我生命扮演的角色,究竟有多重要?感恩聖祭是否佔據著中心地位,是我生命的核心?」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廢除酷刑祈禱 (2023/06)

盧國輝神父:「酷刑不單止表明公然無視人的尊嚴,教宗方濟各也為人類殘忍的能力,為他人製造過度痛苦和折磨而嘆息。如果我們想爭取一個更加人道和公正的世界,那麼社會上根本就沒有酷刑的容身之地!」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教會運動與團體祈禱 (2023/05)

盧國輝神父:「作為基督徒,無論我們屬於那個教會運動或者團體都好,我們都有被召叫去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的使命!」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和平與非暴力文化祈禱 (2023/04)

盧國輝神父:「......只有通過真正的和解、和平與非暴力才能夠生根發芽,所以推廣和平與非暴力文化並不是一種暗地裡的政治策略,而是藉住是耶穌基督內的和解力量而誕生的......」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受虐者祈禱 (2023/03)

盧國輝神父:「讓我們去學習聆聽他們,我們的天主教信仰從不迴避人間疾苦,就讓我們也都不去迴避我們身為受害者的兄弟姊妹的痛苦......」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堂區祈禱 (2023/02)

盧國輝神父:「在一個堂區裡,有很多事情都可以挑戰和危害我們是基督聖體裡的共融,例如是一個小團體裡面,說人是非絕對可以摧毀我們在主內的共融......」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教育工作者祈禱 (2023/01)

#歡迎分享 #一起祈禱 盧國輝神父:「這個月的祈禱意向強烈地嚮應聖保祿六世嘅話,他曾經說:現世的人肯聆聽的是見證人而不是老師;如果現世的人聆聽老師的話,這是因為老師也是見證人......」 節目由《鹽與光傳媒》製作,請來教宗全球祈禱網絡 (加拿大統籌專員)盧國輝神父 Fr.Edmund Lo,SJ 主持,他會與我們分享應怎樣在生活中去實踐教宗的祈禱意向。 其他月份祈禱意向:www.slmedia.org/ch/blog/category/apostleship-of-prayer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志工組織祈禱 (2022/12)

盧國輝神父:「如果將利潤重新投資在一些進一步為人民公益的項目的話牟利並非壞事,但是這個月我們特別為那些根本不是以盈利為目標的人和機構祈禱......」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受苦的兒童祈禱 (2022/11)

教宗2022年11月祈禱意向是「為受苦的兒童祈禱」,他祈求:「祈願這些受苦的兒童,例如街頭流浪兒、戰爭受害者和孤兒,能接受教育,並能重新發現家庭的溫暖。」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教會向眾人開放祈禱 (2022/10)

教宗2022年10月祈禱意向是「為教會向眾人開放祈禱」,他祈求:「祈願教會忠於福音、勇於宣講,成為一個團結、友愛與接納人的場所,越來越活出共議的精神。」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廢除死刑祈禱 (2022/09)

教宗2022年9月祈禱意向是「為廢除死刑祈禱」,他記:「祈願世界各國都能在立法上,廢除有違人之尊嚴和不可侵犯性的死刑。」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中小型企業家祈禱 (2022/08)

教宗2022年8月祈禱意向是「為中小型企業家祈禱」,他祈求:「讓我們為遭受嚴重經濟和社會危機的中小型企業家祈禱,祈願他們能獲得持續經營的必要資源,繼續為其所在的社會提供服務。」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老年人祈禱 (2022/07)

教宗2022年7月祈禱意向是「為老年人祈禱」,他祈求:「讓我們為老年人祈禱,願他們能成為溫柔的導師,願他們的經驗和智慧能幫助年輕⼈懷著希望及責任感展望未來。」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家庭祈禱 (2022/06)

教宗2022年6月祈禱意向是為「家庭祈禱」,他祈求:「祈願全世界的基督徒家庭都能以具體的⾏動,活出無條件的愛和⽇常⽣活中的聖德。」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年輕人的信仰祈禱 (2022/05)

教宗2022年5月祈禱意向是為「年輕人的信仰祈禱」,他祈求:「祈願每一位蒙召活出圓滿生命的年輕人,從聖母瑪利亞身上學會聆聽的方式、深刻分辨的能力、信德的勇氣,以及獻身服務的精神。」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請為醫護工作者祈禱 (2022/04)

教宗2022年4月祈禱意向是為「為醫護工作者祈禱」,他祈求:「祈願醫護工作者們照顧病人和老年人的工作,獲得當地政府及社會的支持,尤其是在最貧窮國家。」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基督徒回應生命倫理挑戰祈禱 (2022/03)

教宗2022年3月祈禱意向是為「為基督徒回應生命倫理挑戰祈禱」,他祈求:「祈願我們這些基督徒在面對新的生命倫理挑戰,始終以祈禱和社會行動捍衛生命。」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為修女及度奉獻生活的女性祈禱 (2022/02)

教宗2022年2月祈禱意向是為「為修女及度奉獻生活的女性祈禱」,他祈求:「請為修女及度奉獻生活的女性祈禱,也為她們的使命和勇氣而感謝她們,願她們在當今時代的挑戰面前,持續不斷找到新的應對方式。」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 為遭受宗教歧視與迫害的人祈禱 (2022/01)

教宗2022年1月祈禱意向是為「為遭受宗教歧視與迫害的人祈禱」,他祈求:「祈願所有遭受宗教歧視與迫害的人,在他們所生活的社會,獲得承認他們同為人類手足的權利與尊嚴。」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 為要理教員(福傳員) (2021/12)

教宗2021年12月祈禱意向是「為要理教員(福傳員)」,他祈求:「願宣講天主聖言的教理講授者能以聖神的力量,勇敢而有創意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 為受憂鬱症之苦的人 (2021/11)

教宗2021年11月祈禱意向是「為受憂鬱症之苦的人」,他祈求:「願所有深受憂鬱症折磨的人能獲得支持,找到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光芒。」

與教宗方濟各同禱 | 為福傳門徒 (2021/10)

教宗2021年10月祈禱意向是「為福傳門徒」,他祈求:「願每位領受洗禮者都能以充滿福音喜樂和隨時待命的生活見證,參與福傳。」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