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世青中心:里斯本普世青年節 WYD 2023

世青中心:里斯本普世青年節 WYD 2023

世青中心:與「真福卡洛‧阿庫蒂斯」一起朝拜聖體

在世青期間,大會也設有不同的聖召展覽及聖人介紹,鹽與光節目製作人Rodney就去到參觀位於里斯本的「殉道者之母大殿」(Our Lady of Martyrs Basilica)由CCO (Catholic Christian Outreach) 負責的「真福卡洛‧阿庫蒂斯」展覽。在祭台前展出了該真福的聖髑,同時也舉行了朝拜聖體。

世青中心:辛勤奉獻的世青節義工

除了以朝聖者的方式參與世青之外,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世青節義工的行列。為了他們會犧牲自己的時間,特意遠赴葡萄牙參與世青節?鹽與光攝製隊為大家帶來他們的分享。

世青中心:在葡萄牙的鮑思高慈幼會國際青年日

在里斯本世青期間,大會舉行了不少的青年晚會,鹽與光攝製隊前往在當地參與的其中一個就是「鮑思高慈幼會國際青年日」。我們特意為大家帶來當天的現場分享及精彩片段。

世青中心:在花地瑪朝聖的一天

在里斯本世青期間,教宗方濟各前往花地瑪為世界和平祈禱,而鹽與光攝製隊也前往此神聖的朝聖地祈禱和朝聖。在那裡,原來也有不少來自中華大地的世青朝聖者,所以我們把握機會,為大家帶來他們的現場分享。

世青中心:美國波士頓聖雅各伯天主堂及德望學校朝聖者現場分享

在里斯本世青期間,鹽與光攝製隊前往在當地的聖若望由天主者堂舉行的廣東話要理講授現場,為大家帶來美國波士頓聖雅各伯天主堂及德望學校朝聖者的現場分享。

世青中心:台灣青年朝聖者及鍾安住總主教的現場分享

在里斯本世青期間,鹽與光攝製隊前往在當地的聖三王天主堂舉行的國語要理講授現場,為大家帶來活動的片段、台灣青年朝聖者及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的分享。

世青中心:香港教區青年朝聖者及周守仁樞機的現場分享

在里斯本世青期間,鹽與光攝製隊前往在當地的聖若望由天主者堂舉行的廣東話要理講授現場,為大家帶來活動的片段、香港教區青年朝聖者及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的分享。

世青中心:神父們在派遣彌撒前分享與青年同行的感受

鹽與光攝製隊在早上前往「恩典之地」彌撒的共祭區探訪各地的神父,並邀請他們在派遣彌撒前分享與青年同行的感受。

世青中心:朝聖者在守夜祈禱後分享感受

鹽與光攝製隊在守夜祈禱後探訪各營地,並邀請了基督青年行的青年朝聖者Joshulina為我們分享感受。

世青中心:在恩典之地營地上的青年分享

里斯本世青其中一合高峰就是教宗主持的守夜祈禱,青年朝聖者會步行大約10公里,需時接近3小時,到大會安排的營地進行此活動,青年更會在該地方露宿一夜,並等待教宗主持的閉幕彌撒。今集鹽與光攝製隊在34萬朝聖者中,找來來自多倫多的華人青年及新加坡的青年分享。

世青中心:港澳世青朝聖者分享

今集鹽與光攝製隊去到進行廣東話要理中心的現場,為你送上港澳世青朝聖者分享。

世青中心:里斯本世青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 (3)

里斯本世青節中,不同的國家都會各自舉行青年聚會,讓來自該國家的青年也可互相作信仰交流及分享喜樂時刻。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於8月1日舉行,鹽與光為你送上精彩的訪問及片段。

世青中心:里斯本世青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 (2)

里斯本世青節中,不同的國家都會各自舉行青年聚會,讓來自該國家的青年也可互相作信仰交流及分享喜樂時刻。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於8月1日舉行,鹽與光為你送上精彩的訪問及片段。

世青中心:里斯本世青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 (1)

里斯本世青節中,不同的國家都會各自舉行青年聚會,讓來自該國家的青年也可互相作信仰交流及分享喜樂時刻。加拿大國家青年聚會於8月1日舉行,鹽與光為你送上精彩的訪問及片段。

世青中心:華人神父及基督青年行在里斯本世青開幕彌撒後的分享

鹽與光攝製隊在開幕彌撒的人群中有幸遇上華人神父及來自香港的基督青年行青年朝聖者,並做了現場的訪問。

世青中心:施氏一家 (天主教澳門教區平信徒家庭)

鹽與光製作人Rodney在里斯本聖安多尼堂巧遇由澳門來參與世青施先生、施太太和兩位兒子,他們分享了來世青的原因。

世青中心:慈幼家庭(中華會省)慈青團

鹽與光製作人Rodney去到位於里斯本的一間鮑思高慈幼會學校,為大家帶來慈幼家庭(中華會省)慈青團朝聖者的分享。

世青中心現場報導:世青簡報 2023-7-31

鹽與光製作人Rodney為您帶來是日世青資訊。

世青中心:朝聖者陸續抵達里斯本國際機場

鹽與光製作人Rodney下機後,立即在機場與世青義工及朝聖者們做訪問。

世青中心:主題曲「急速啟程」【普通話版】

今集就向您介紹普通話版本主題曲,這首歌曲早於2021年7月就譯成普通話版本,由20名來自天主教葡萄牙華人團體及西安教區的青年一起譯成普通話版本,讓我們一起細心欣賞。

世青中心:里斯本世青祈禱文

今集與大家一起祈禱,當然為世青的朝聖者祈禱。大會於較早時份已發布大會的祈禱文,天主教台灣主教團將它翻譯成中文版,讓我們一起用中文為他們祈禱。

世青中心送機現場:天主教聖曹桂英堂世青團出發前往里斯本

2023年7月25日,天主教聖曹桂英堂世青團在出發前往里斯本。出發前,他們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祈禱室舉行派遣彌撒,並由隨團神師John Sutka神父主持,聖曹桂英堂助理本堂壓天偉神父共祭。

世青中心:主題曲「急速啟程」【台灣-國語版】

今集向您介紹台灣的國語版本主題曲,他們將歌曲命名為「急速啟程」。為什麼?因為今屆世青主題就是取自路加福音的「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讓我們一起欣賞這首國語版本主題曲!

世青中心:主題曲「立即出發」【廣東話版】

今集向您介紹什麼呢?就是每一屆世青都有不同的主題曲,今屆也不例外。今屆主題曲早於2021年1月27日發布了葡萄牙版本,發布後,世界各地青年也紛紛將它翻譯成自己的本土語言,當然有中文。今集向您介紹由天主教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翻譯的廣東話版本。

世青中心:向「里斯本普世青年節」出發!

普世青年節會在8月1日至6日舉行出發之前不同的團體都會有籌備的工作,我們《鹽與光》也不例外,因為我們會有攝製隊前往當地進行拍攝工作和現場報導,包括主持人Rodney在內。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