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聖母無染原罪九日敬禮

鹽與光

Tuesday, November 29, 2022

願天主之母、
光榮童貞瑪利亞的聖善和無玷始胎受讚美。
亞孟。
【每次敬禮開始前誦唸之經文】
啊! 我無玷的主母,我看到妳有至潔的貞潔,心中非常高興,我常感謝我們的造物主,因為祂保全妳無染任何罪污,為了證明妳無染原罪偉大的特恩,我預備並許下:如 果需要,我會貢獻我的生命。我願意所有的人,都承認妳是義德之日照耀的美麗晨曦,是避免沉沒於罪惡的方舟,是聖神淨配所說的那無玷的鴿子,是天主關鎖的樂 園,是封閉著未被敵人偷盜的泉源,是那朵純潔的百合,雖然妳也是亞當的子孫,他們是帶著罪的玷污的,是天主的仇人,妳卻是無玷的、潔淨的,是造物主的朋 友。
因此讓我現在讚美妳,有如天主親自讚美妳:『我的愛人,妳是全美的,妳身上毫無瑕疵。』啊!至貞潔的鴿子,妳是完全無玷、完全美麗, 常是天主的朋友。『看啊!我的愛人,妳是如何美麗!妳是如何美麗!』啊!最甘飴最可愛最無玷的瑪利亞,既然妳在上主的眼中是這樣的美麗,求妳以憐憫的雙目 垂顧我,不要嫌棄我靈魂上醜陋的傷痕,求妳垂視憐憫我,治癒我。啊!眾心的磁石,請把我這顆不幸的心吸引到妳那裏,既然妳從生命的開始,在天主面前就是美 麗潔淨的,那麼,求妳憐憫我吧,因為我不但生時帶著罪,並且在領洗後,又以新的罪玷污了我的靈魂。既然天主選了妳──祂的子女做祂的母親,做祂的淨配,保 全妳不染什麼罪,愛妳超過愛所有的人,那麼,祂會不賜給妳任何恩典嗎?啊!無玷的童貞,請救援我吧!我要用聖斐理伯乃雷的話向妳說:『賞賜我常常憶念妳, 憶念妳的恩寵。』啊!我的母親,我的皇后,我親愛的,最美麗,最甘飴,最貞潔,最無玷的瑪利亞,我要永遠懷念妳,直到我能在天堂永遠讚美妳,光榮妳。但是 在我,那好像有千萬年似的長久!
【每日敬禮禱文】(在下方可閱覽第一天至第九天的敬禮禱文)
【誦唸聖母經九遍,聖三光榮經一遍】
【每次敬禮結束時唸讚美之聖誦】
吁! 瑪利亞,妳是全美的,在妳內沒有原罪,妳是耶路撒冷的光榮,妳是以色列民族的喜樂,妳是我們國家的光榮,妳是罪人的中保。吁!極智者貞女,至仁慈的童貞, 為我們祈求,在吾主耶穌前為我們轉吧!
啟:吁!童貞瑪利亞,妳始胎無玷,妳生了聖父的獨生子。
應:請為我祈求聖父。
請眾同禱:天 主,祢以童貞瑪利亞的無玷聖胎,給妳的聖子預備了一座適宜的住所;祢既然預藉祢聖子將來所受的死亡,保護了她不受任何的玷污,求祢因她的轉求,也使我們能 清潔無罪地來到祢台前,因我們的主基督。亞孟。
【第一日敬禮禱文】
吁!無玷的童貞,看,我在妳至聖的腳前,我與妳一同喜歡,因為妳從永遠被選為聖言的母親,蒙保全不染原罪,我感謝並讚美天主聖三,因為在妳始胎時賞賜妳如此大的特恩,並謙遜的懇求妳為我求得聖寵,克勝原罪在我心中所發生的惡劣的偏情。我的母親,請使我常得這些聖寵,常得勝我的偏情,並不停地愛我的天主。
【第二日敬禮禱文】
吁!貞潔無玷的玉簪花,童貞瑪利亞,我恭賀妳,因為妳自始胎充滿聖寵,並得完全運用妳的理智,我感謝讚美天主聖 三,因為祂賞賜了妳如此高的特恩,並看到自己如此缺乏聖寵,我在妳面前,謙卑自下,妳是滿被聖寵者,那末,請妳在我靈魂內光榮祂,並使我分享無玷始胎的寶 藏。
【第三日敬禮禱文】
吁!玄義玫瑰,無玷童貞,我與妳一同喜歡,因為妳在始胎中無染原罪,得勝了地獄的蛇,我全心感謝讚美天主聖三,為了祂賞賜妳的這個特恩,求妳為我得到克勝魔鬼一切誘惑的能力,並保全我的靈魂免於罪的污穢。我的母親,請妳幫助我,並因妳的保護,使我常戰勝我得救的仇敵。
【第四日敬禮禱文】
吁!潔淨的明鏡,無玷童貞 瑪利亞,我感覺很大的喜樂,因為看見妳從始胎便以最崇高最成全的德行,以及天主聖神的恩典裝飾自己,我感謝讚美天主聖三,因為賜給妳這些特恩,請為我求得信友的一切德行,而堪當接受聖神七恩。
【第五日敬禮禱文】
吁! 皎潔光明的月亮,童貞瑪利亞,我恭賀妳,因為妳的無玷始胎,是人類得救開始,和世界喜樂的開端,我感謝讚美天主聖三,因為祂願意如此稱揚光榮妳。我的母親,請教訓我善用妳聖子的苦難聖死,使我善度生活而得救。
【第六日敬禮禱文】
吁!皎潔的明星,無玷瑪利亞,我同妳一起歡樂,因為妳無玷的始胎,給天上的天使帶來無窮的喜樂,我感謝讚美天主聖三,因為祂賞賜了妳如此優美的特恩。慈善的母親,請賜我們將來也能分享這種喜樂,與天使一齊永遠讚美妳。
【第七日敬禮禱文】
吁!皎潔的曉明之星, 無玷的瑪利亞,我與妳一同喜樂,因為妳自始胎既堅定天主的聖寵,並得到不能犯罪的特恩。我感謝讚美天主聖三,因為在所有的受造物中,特別賞賜了妳這個特恩,至貞潔的童貞,請為我求得恨罪惡超過一切凶惡,寧死再不感犯罪。
【第八日敬禮禱文】
吁!無玷的太陽,童貞瑪利亞,我恭賀妳,因為在妳無玷的始胎,妳所得的聖寵,超過一切天使聖人所得的總和,我感謝讚美天主聖三,因為祂賞賜妳這極大的特恩,我 可愛的母親,請使我忠信善用天主的聖寵,並使今日成為我真實悔改的開始。
【第九日敬禮禱文】
聖德輝耀的光明,潔淨的模範,無玷童貞聖母瑪利亞,妳在妳無玷始胎中匍蔔崇拜天主並感謝祂,因為祂消滅了古時的咒罵,而且將充滿的祝福降到我們身上。至善的 母親,請使這祝福在我心中燃燒起天主的聖寵,使我在現世恆心為善,並將來回到天堂上,分享祂的福樂,在那裏我更加熱心感謝祂為賞賜妳高尚的特恩,並且見到 妳得到無上的光榮,我將同妳一齊歡樂。吁!瑪利亞無染原罪始胎,我等奔爾台前,望爾為我等祈。

12月8日
聖母無染原罪始胎節-恩寵聖時
(正午12時至下午1時)

九日敬禮的起源

(來源:我靈讚頌主)
九日敬禮是為得到特別的恩寵的祈禱。當一個人在失望中,希望能藉著這種祈禱扭轉而得到恩寵。為何不十天呢?因為天主是十全十美的,我們人類不可能如此,只能以九字來形容人類的不完整。畢達哥拉斯(希臘著名的數學家)和初期教會的隱修士們都認為「九」是人類的數字。希臘和羅馬人有為亡者的九天祈禱,在第九天有特別的儀式,才完成其安葬禮。羅馬人每年也有為其亡者親友的九日禮儀。
教會的九日敬禮一個始於耶穌基督,在祂升天之前,祂教導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待天主聖神的來臨(宗1:4、14)。這也是向聖神行九日敬禮的開始。至於呼求聖人聖女的九日敬禮始於公元一千年左右,由於他(她)們英勇的行為為教會做了不少轟轟烈烈的事,他們死後被封為聖者,他們的遺體也受人們尊敬,且在他們前行九日敬禮,以得特別恩寵。
在十七世紀的西班牙,教會成立了耶穌聖誕節的九日敬禮,此乃象徵耶穌誕生前九個月。同時在法國和義大利,很多城市有他們地方的聖人聖女的九日敬禮。為了限制九日敬禮的濫用,教會當局在一八零零年時代曾規定且批准某些九日敬禮,至今,三十二種九日敬禮正式為教會承認。
這些九日敬禮可分為四個種類:首先是對天主聖三的,例如耶穌聖心和聖神敬禮。其次是對聖母瑪利亞方面,這包括花地瑪聖母(一九一七年)、顯靈聖母(一八三零年)和瓜達露佩聖母(一五三一年)。然後是對聖人聖女方面,如聖安多尼、聖葛萊蒂、聖女小德蘭、亞西西聖方濟、聖猶達,和聖女露濟亞等。最後是對天使方面,這包括聖辣法厄耳、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和護守天使等。
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到;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瑪7:7) 九日敬禮就是幫助我們得到恩寵,甚至有時有奇蹟出現的可能。
 


相關文章: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