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Light Media Home
Salt + Light Media Home
教宗方濟各伊拉克使徒之旅
教宗方濟各伊拉克使徒之旅
教宗方濟各將於3月5日至3月8日,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下前往伊拉克進行第33次國際牧靈訪問,這次訪問的格言取自《瑪竇福音》第23章8節:「你們衆人都是兄弟」。教宗將前往納傑夫、烏爾、摩蘇爾和克拉克斯,預計發表4篇講話,其中兩篇是彌撒講道,一篇祈禱文。《鹽與光》會與您一起參與這次教宗的使徒之旅。

伊拉克共和國,簡稱伊拉克(Iraq),位於亞洲西部中東地區的共和國,首都是巴格達。伊拉克的鄰國有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土耳其、敘利亞、伊朗和約旦。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是人類文明的主要發源地之一。

根據 Worldometer (統計數據網站) 對聯合國最新數據的闡述,截至2021年,伊拉克目前的人口約有4080萬。大部份伊拉克居民為阿拉伯人,其次是庫爾德人,其他少數民族包括:亞述人,亞美尼亞人,土庫曼人,高加索人和波斯人等等。

阿拉伯語及庫爾德語是該國的官方語言,其他語言包括土庫曼語(土耳其方言),敘利亞語(新阿拉姆語)和亞美尼亞語(原住民地區用語)。

在伊拉克的宗教,95%至98% 都屬於穆斯林,其中什葉派佔64%至69%,遜尼派佔29%至34%。基督徒只佔1%,當中包括:天主教、正教、基督新教、東方亞述教會。至於其他宗教則佔1%。

當地的天主教會則分為羅馬禮天主教(Roman Rite)、亞美尼亞教會(Armenian Church),加丁色禮教會(Chaldean Church)、默基特希臘禮教會(Greek-Melkite Church)、敘利亞禮天主教會(Syriac Church)。

當地有一位樞機,他就是伊拉克加色丁禮宗主教,路易斯·拉斐爾·薩科(Louis Raphaël I Sako),以及兩位輔理主教(加色丁禮)。直至現時,他們有19位聖人。

資料來源: gcatholic.org

電視及網上節目播放時間表【英語】

節目如有變動,請以當天播出時間為準
日期 時間 節目
3月5日(星期五) 上午8時 (東岸)
清晨5時 (西岸)
教宗會晤該國當局、公民社會和外交使團
上午8時30分 (東岸)
清晨5時30分 (西岸)
教宗在巴格達天主教敘利亞禮救主主教座堂會晤該國的主教、司鐸、會士、修生和要理教員 直播
晚上8時30分 (東岸)
下午5時30分 (西岸)
教宗會晤該國當局、公民社會和外交使團 重播
晚上9時05分 (東岸)
下午6時05分 (西岸)
教宗在巴格達天主教敘利亞禮救主主教座堂會晤該國的主教、司鐸、會士、修生和要理教員 重播
3月6日(星期六) 上午8時30分 (東岸)
清晨5時30分 (西岸)
教宗在烏爾平原參與跨宗教會晤
上午9時50分 (東岸)
清晨6時50分 (西岸)
教宗在巴格達加色丁禮聖若瑟主教座堂主持彌撒 直播
晚上8時 (東岸)
下午6時 (西岸)
教宗在烏爾平原參與跨宗教會晤 重播
晚上9時10分 (東岸)
下午6時10分 (西岸)
教宗在巴格達加色丁禮聖若瑟主教座堂主持彌撒 重播
3月7日(星期日) 清晨6時 (東岸)
凌晨3時 (西岸)
教宗在摩蘇爾庫爾德斯坦的聖堂廣場為戰爭的受害者祈禱
清晨6時40分 (東岸)
凌晨3時40分 (西岸)
教宗前往克拉克斯始胎無原罪聖母堂探望當地團體及公念三鐘經
上午7時30分 (東岸)
凌晨4時30分 (西岸)
教宗前往埃爾比勒"Franso Hariri"足球場主持感恩祭 直播
下午7時 (東岸)
下午4時 (西岸)
教宗在摩蘇爾庫爾德斯坦的聖堂廣場為戰爭的受害者祈禱 重播
下午7時40分 (東岸)
下午4時40分 (西岸)
教宗前往克拉克斯始胎無原罪聖母堂探望當地團體及公念三鐘經 重播
晚上8時30分 (東岸)
下午5時30分 (西岸)
教宗前往埃爾比勒"Franso Hariri"足球場主持感恩祭 重播

更多資訊:

SUPPORT LABEL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Receive our newsletters
Stay Connected
FR | CH
Copyright © 2024 Salt and Light Catholic Media Foundation
Registered Charity # 88523 6000 RR0001